a
高级搜索
返回列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品牌快讯

法语经典音乐剧 《罗密欧与朱丽叶》年度浪漫来袭

2012-12-05 

 
从去年开始,这个问题便不胫而走:“如果2012有世界末日,你会和谁一起过?”。但当我们来到2012年的尽头,才发现地球依然转,时间一直走,我们并不需要诺亚方舟。如果杜撰出的惊险不适合申城寒冬,或许这一股来自法国的音乐剧浪漫情怀可以温暖守护我们的爱与心灵。
《罗朱》大陆首演,体验原汁原味的法语音乐剧
18ac0dcd48c4a7fe9dfafce105a0c3f3.jpg
《罗密欧与朱丽叶》这个出自莎士比亚笔下的经典爱情故事,可谓家喻户晓。不仅仅是文学,从电影、电视,到歌剧、芭蕾舞剧、舞台剧、交响乐,罗朱已经被无数次地搬上荧幕和舞台进行二度艺术创作。也许正因为这个故事的缠绵悱恻与扣人心弦,几乎每一次的创作与改编都会得到极大的关注,并赋予了罗朱更多的艺术生命。直到2000年2月14日,法语音乐剧《罗朱》华丽诞生!在巴黎首演立刻轰动了法国,被许多专家和观众推举为有史以来最杰出的音乐剧,不但法国,不懂法语的人也纷纷爱上了它。
诞生12载,欧洲盛演不衰,全球累计观看人次超过500万,在巴黎、伦敦、阿姆斯特丹、莫斯科、维也纳、首尔、东京等十多个城市演出,主题曲《爱》浪漫对唱蝉联法国流行榜16周冠军,成绩可谓相当辉煌!但对中国观众而言,也许是因为它太年轻,也或许它还未曾踏足中国的舞台,所以“名气”并不如《猫》、《剧院魅影》、《妈妈咪呀》等老牌音乐剧,甚至不如去年岁末文化广场引进的法国音乐剧《巴黎圣母院》。但其实,《罗朱》在世界范围内反响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它首演时空前的票房与口碑,让法国顿时抢走了纽约百老汇和伦敦西区的锋芒。《罗朱》在法国音乐剧史上的制作规模空之盛大,被欧洲传媒热烈盛赞为“21世纪最伟大的流行音乐剧”。
《罗朱》这次来沪演出其意义就不可小觑。首先,《罗朱》这部音乐剧是首次空降中国大陆。在此之前,为了邀请《罗朱》入沪,许多剧院和经济公司纷纷联系过法国《罗朱》的主创团队,直到四年多后的今天,文化广场因作为专业音乐剧剧场的身份落地,才成功 “拿下”,将《罗朱》带入大家的视线。其次,需要强调的是这次来沪演出的是《罗朱》法国原版,美丽的法语发音、浪漫的创作手法、豪华的法国演员阵容、震撼的原装舞台布景,可以说将呈现给大家的是一道原汁原味的法式大餐!
上海站之前,《罗朱》刚结束在日本演出,在东京和大阪的受欢迎程度不亚于任何一部我们耳熟能详的音乐剧,所到之处均掀起了浪漫的《罗朱》狂潮。紧接着《罗朱》上海行,千万级别的大制作,相信定会爱满申城。
型男靓女 将“爱”进行到底
法国音乐剧,浪漫的元素必不可少,法兰西帅哥与美女的联袂演出更注定养眼。主演罗密欧Cyril Niccolai(希瑞•尼古拉)与饰演朱丽叶的Joy Esther(乔伊•艾丝特)把这对浪漫恋人的宿命诠释得如泣如诉,荡气回肠。

 f645ad97590e9bec99b3c4be53bcba33.jpg
从2006年起,Joy Esther(乔伊•艾丝特)便在《罗密欧与朱丽叶》中出演朱丽叶,并参与亚洲巡演。作为元老级别的乔伊和金发罗密欧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也同样为此剧增添了一份神秘色彩。跟一般音乐剧往往把所有重心都集中在男女主角身上不同,《罗朱》其他许多角色如双方的母亲,朱丽叶的奶妈(La Nurse),提巴尔特(Tybalt), 茂丘西奥(Mercutio),维罗纳王子(Le Prince)等等也都有重要的歌曲和戏份,因此这些演员在精心挑选下,演出水准毋庸置疑。另外还有个小插曲,去年在文化广场上演《巴黎圣母院》女主角艾斯米拉达的演员,在这次的《罗朱》演员阵容中饰演的是朱丽叶的B角,由此豪华阵容,呼之欲出。
ed3b1f6f4db7d96048932f3cddddb6b6.jpg
 
法语香颂一直传承着它独特的浪漫气质,所以有别于百老汇和伦敦西区的音乐剧,法语音乐剧《罗朱》除了其唯美的故事表达之外,音乐也成为了它有别于其他音乐剧,而独树一帜的魅力!全剧经典唱段连绵不绝,法国乐坛教父级大师Gerard Presgurvic(捷哈·皮斯葛维克)费时两年精心打造,以非常现代的音乐创作风格为这个流传400年,关于爱、恨、权力的爱情经典注入了华丽动人的神采。特别是主题曲《AIMER》(爱)浪漫对唱蝉联联法国流行榜16周冠军。
《罗朱》音乐的成功更在于这部剧的音乐采用古典兼现代的风格,不仅有优雅的管弦乐,还有电子合成音乐的工业舞曲元素。整部剧自始至终洋溢着青春气息,令人印象深刻。其中除了《爱》之外,《Verone》(维罗纳)、《La Haine》(仇恨)、《Le Balcon》(阳台)等随便一首出列都不亚于流行音乐的打榜歌曲。特别是另一主题曲《Les Rois Du Monde》(世界之王)上阵气势更胜,曾蝉联流行榜17周冠军,唱片更高达200万张销量,成为法国该年度最畅销单曲。
此外,在吸取了其它类型演出的精华外,《罗朱》更以法国音乐剧惯有的演出场面豪华、舞台设计恢弘、极富现代感的音乐、华丽的服饰、炫目的舞蹈等多种时尚与流行的元素,奢华却忠实地还原了《罗朱》,使古典与现代感完美结合。
法语经典音乐剧《罗朱》从2012年12月22起开始隆重上演,一部爱的史诗,一次爱的聆听,一种爱的教育,一场爱的狂欢!这个冬天圣诞和跨年,带上你的爱一起来观剧吧!


  • 最新资讯
  •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