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高级搜索
当腕表工艺遇上奢侈品手机当前位置:首页 > 衣范着装 > 衣范着装

瑞士顶级独立制表大师Voutilainen下周来华

2016-10-14 

 

    腕表是时间的艺术,曾有人这样评价:“百分之九十九的表都是有价无市,千方百计请明星、做广告、给折扣,就是想把表卖出去。剩下百分之一的表,只做了一件事情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表做美、做好。”这百分之一,指的就是腕表界中一群“小而美”的人——独立制表师。
 
    Kari Voutilainen即是当今最著名的独立制表师之一,曾创作出世界上首枚十进制的三问表,其创作的腕表曾多次获得世界顶级大奖。和很多独立制表师一样,Kari Voutilainen从小就对机械和钟表很有兴趣。从芬兰最著名制表学校Tapiola毕业后,他在1989年进入瑞士的WOSTEP(目前制表认证的最高机构)进修高级制表,随后进到帕玛强尼工作,后来受聘回到WOSTEP任教。利用工作的余暇,Kari Voutilainen耗费三年时间终于在2000年完成了他的第一只陀飞轮怀表。
Kari Voutilainen
 
    Kari在2002年自创Voutilainen品牌进行古董钟表修复与钟表制作。2005年巴塞尔表展上,Kari Voutilainen展出了自己的作品Masterpiece 6,这是全世界第一只十进制三问手表。正是凭借这次成功的展示和一直以来的不懈努力,Kari Voutilainen于次年(2006年)成为了AHCI的正式成员。这个云集了全球顶级独立制表大师的协会含金量之高,截至目前包含预备会员、正式会员和荣誉会员也尚未超过50人,几乎每个AHCI的成员都是从修表起家,都有自己独特的绝活以及不愿与大品牌妥协的制表美学。
 
    加入AHCI后的Kari Voutilainen状态渐入佳境,先后4次获得 “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GPHG),素有钟表界“奥斯卡大奖”之美誉。在2014年里他还获得了GAIA奖以及芬兰最重要的奖项Suurmestari,2015年和2016年分别收获卢森堡手表博览会大奖。
 Kari Voutilainen制作的Masterpiece 6是全世界第一只十进制三问
    坚持每一块表每一个零部件均由纯手工打造,Kari Voutilainen的工作室每年出产40块表,全都在自己的制作坊内完成。
 
    据了解,这位鲜少在中国露面的国际顶级大师此次来华是受到8848手机的邀请,并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了其为8848手机私人订制的跨界产品。这一跨界产品将于10月18日正式发布,届时,国内独立制表第一人、同为AHCI会员的马旭曙也将到场助阵。
AHCI会员、国内独立制表第一人 马旭曙
    除此之外,同时也从事古董钟表修复工作的Kari Voutilainen还将前往故宫拜访故宫钟表修复专家王津老师,王津老师因《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而被大众广为认知,两位钟表修复领域的大师将首度碰撞。


  • 最新资讯
  • 推荐资讯